close

出國在外總是會特別想念家鄉的食物,

還好澳洲的亞洲超市很方便,可以買到很多台灣的食材!

我們家雖然都是媽媽在負責煮飯,但是爸爸的炒米粉特別厲害!所以艾蜜莉特地請爸爸傳授給我他的炒米粉祕方XD

 

現在艾蜜莉跟大家分享好吃的炒米粉食譜:

 

食材:

蔥1根切段、姜片3片、蒜頭3顆壓碎、八角一粒、桂皮一小片、尖頭高麗菜半顆、紅蘿蔔1根切片、香菇8朵切片、蝦仁200g、瘦肉200g。

(因為澳洲只有尖頭高麗菜吃起來比較像台灣高麗菜吃起來甜甜脆脆的,大小大約只有台灣高麗菜的一半;澳洲也沒有新鮮香菇,所以艾蜜莉都用乾燥香菇,所以在煮之前記得用

水泡開。)

 

做法:

1. 將高麗菜切絲或片先用水加鹽川燙過後撈起,不要太熟高麗菜才會脆脆的,又可以節約炒的時間。(艾蜜莉因為懶惰所以所有食材都切片處理XD)

2. 在炒鍋中倒入少許油,爆香八角、桂皮、蔥、姜、蒜,炒出香味。

3. 加入紅蘿蔔、香菇、瘦肉、蝦仁,並加入醬油及少許冰糖,翻炒並等待醬油入味。

4.食材炒熟後,將米粉洗淨加入炒鍋中,加入一點點開水和米酒讓米粉充分吸收水分及醬油。

5.將食材與米粉充分融合翻炒後,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可以著量加入鹽巴。最後再撒一些白胡椒粉拌勻就可以起鍋囉~~

 

以上食材大約四人份量,所有食材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我覺得是一個蠻方便的解決晚餐的料理,因為不用準備很久,也很快就可以完成然後開動哈哈哈(我就是一個標準

的懶惰鬼XD)

 

 

【艾蜜莉旅行食譜001 - 艾蜜莉特製炒米粉】出國在外總是會特別想念家鄉的食物,還好澳洲的亞洲超市很方便,可以買到很多台灣的食材!我們家雖然都是媽媽在負責煮飯,但是爸爸的炒米粉特別厲害!所以艾蜜莉特地請爸爸傳授給我他的炒米粉祕方XD...

Posted by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on 2016年2月14日
 

【艾蜜莉旅行食譜001 - 艾蜜莉特製炒米粉】出國在外總是會特別想念家鄉的食物,還好澳洲的亞洲超市很方便,可以買到很多台灣的食材!我們家雖然都是媽媽在負責煮飯,但是爸爸的炒米粉特別厲害!所以艾蜜莉特地請爸爸傳授給我他的炒米粉祕方XD...

Posted by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on 2016年2月14日
arrow
arrow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