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春天來了,到處都能夠看的到藍花楹的淡紫色身影~

IMG_0449.JPG

IMG_0450.JPG

藍花楹的英文叫做Jacaranda,是紫葳科藍花楹屬的植物。花期大約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中上旬,正好是學生們進行期末考的時間,所以又被學生們稱為考試樹。藍花楹的綻放象徵著春天的到來,綻放的時候整個澳洲都被染上夢幻的藍紫色,在整個昆士蘭地區都能夠看到它的身影。而藍花楹也是布里斯本的市花之一,1997年高雄市與布里斯本結為姊妹市時,在河堤社區設立的布里斯本公園種下了100棵藍花楹,每年5月在高雄也能夠看到綻放的藍花楹喔✨✨

IMG_0437.JPG

在布里斯本要看到藍花楹很簡單,所以今天艾蜜莉介紹的是比較特別(遙遠?)一點的行程:到NSW看藍花楹~~~

(其實我也覺得我自己有點太熱血...這樣的行程一天來回)

位於新南威爾斯的Grafton小鎮,距離布里斯本大約要三個半小時車程。每到春天的季節,整個小鎮都會被染上浪漫的淡紫色,圍繞著小鎮中心的街道兩旁開滿了數千顆的藍花楹。據說這些藍花楹是很久以前當地的種子商人所種下的,後來這座城鎮就被人們稱為「藍花楹之城」,曾被雜誌評為澳洲十大最美的城市之一。
後來,每到藍花楹開花的季節,這個小鎮的人們都會舉辦藍花楹節的活動,來感謝這些大自然帶來的美好的饋贈😊

IMG_0433.JPG

這個小鎮隨處都能夠看到藍花楹,從高速公路上下來之後就可以陸陸續續的看到藍花楹樹在街邊盛開,一路延伸到小鎮中心。

IMG_0436.JPG

就連小鎮的色調也都是紫色的喔↑

IMG_0438.JPG

種在房子旁的藍花楹,搭配上白白的舊式建築形成了一副美麗的風景,如果我家旁邊也有一顆就好了!這樣我就不用跑那麼遠來拍花😂 

這個小鎮的藍花楹開花路徑,就像上面地圖標示的那樣,繞著小鎮中心一圈的街道全部都有藍花楹盛開。

賞花地圖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s://www.clarence.nsw.gov.au/maparanda

不過跟著這個地圖繞一圈,實在要耗費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大家應該不想在大熱天頂著烈日在外面行走吧,而且有些路段的藍花楹並不是開的很集中。所以!!艾蜜莉直接告訴大家開車導航要導到哪個地點,下車就可以直接開始拍拍拍拍拍,拍到爽再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就是下面這個地方:Jacaranda Avenue 藍花楹大道 ↓↓↓

IMG_0451.JPG

顧名思義~這就是藍花楹最集中的街道之一了!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沿著馬路看下去,兩邊都開滿了藍花楹,幫街道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息,沿著這些樹邊走邊拍,隨便都能拍出好照片😁

IMG_0445.JPG

但是這個藍花楹大道並不是我覺得最好拍的地方!我覺得最好拍的地方是看見See Park之後,繼續沿著賞花地圖開的馬路。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See Park↓

IMG_0440.JPG

小鎮上的一個小公園,裡面有一條小河和噴水池,也可以直接導航到這裡,在這裡的樹陰底下野餐,再往回走一點可以到剛剛的藍花楹大道。這個公園除了藍花楹外也有一些不同顏色的花。

IMG_0439.JPG

IMG_0448.JPG

IMG_0447.JPG

幫畫面增添一點不同的色彩也不錯!

IMG_0452.JPG

公園旁邊各種大小的藍花楹都有喔~出賣朋友的照片一張XD

公園這邊拍完的話,建議可以重新回到車上,繼續沿著賞花地圖開下去,開到快要尾端的地方,整條馬路上的藍花楹會在更茂密一點!

 

IMG_0444.JPG

IMG_0453.JPG

IMG_0443.JPG

藍花楹開得越茂密,人像的照片拍起來就會越好看!所以就開著車,找到一個你中意的地點,停到路邊,就下來拍美美的照片吧❤️

−−−−−−−−−−−−−−−『艾蜜莉的賞花心得』−−−−−−−−−−−−−−−

美景和攻略都看完了,來聽一下艾蜜莉真心不騙的賞花心得吧?

這個小鎮今年在10月29日 - 11月6日 舉行藍花楹節的活動,會有一些藍花楹皇后的選美,以及鎮上居民舉辦的小活動,但是艾蜜莉在節日的最後一天11月6日去的,當天已經沒有什麼活動在舉行,整個鎮中心空空蕩蕩的,沒有什麼人煙。就連Shopping World裡面也都沒有什麼店家在營業,所以如果想在這個想鎮吃午餐,不要期待太多,就是任何你想的到的素食快餐,在Shopping World裡面找的到↓

IMG_0435.JPG

可以在裡面吹吹冷氣坐一下,Shopping World正後方就是賞花地圖上的路之一。照片中紅色圈圈的左邊那一段↓

1478655567578.jpeg

至於紅色圈圈那一段,就是我說的雖然有開花,但是樹並沒有很集中的地區,可以不用特地走過去,或者是選擇開車繞一繞就好。在這個地區有拍到藍花楹與橋的照片↓是我覺得這個紅色圈圈路段中最美的地方了!

IMG_0446.JPG

最後呢,有一點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大家,這個小鎮的居民對待華人不太友善,因為艾蜜莉和友人沿著路邊走著欣賞花的時候,路邊的車輛很常惡意按喇叭,連續一直按的那種,可是我們並沒有走在馬路上,而是走在路上有泥土和草地的地方。最驚險的是,我們正在過馬路的時候,下面這個圓環這裡↓

IMG_0436.JPG

我們不是要過到你所看到的斜對面那棟藍藍的屋子裡,只是要過到圖片左手邊的路上,我們走的是行人穿越道,但是這裡沒有紅綠燈所以等沒有車的時候走過馬路的,從圓環那邊過來車看到我們在過馬路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他在離我朋友的身體距離30公分的距離的時候緊急剎車了.....差點就要撞上去!!這裡的居民的態度讓我們心情不太愉快,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遇到同樣的狀況。

再來就是,你問我覺得值不值得開7個小時來回到這個小鎮來看花,我會說其實跟我看到的景象跟我想像中的稍微有點落差,我以為地上會再掉更多紫色花瓣,畫面看起來會再更紫一點,但是很可惜沒有。街道兩旁綿延不斷的藍花楹的確非常驚人,也非常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最後一天才來的關係,看起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茂密。也許早一點來會再更好一點?我覺得布里斯本的New Farm就可以拍到很茂密的藍花楹了,雖然數量沒有辦法像Grafton這樣龐大、壯觀。所以就是看個人的需求再決定要不要熱血一番吧~或者是你剛好要到Byron Bay住一晚,也可以在行程上面安排進去!

關於小鎮的資訊可以在這個網站找到:http://www.jacarandafestival.org.au/main.html

關於New Farm的藍花楹美景請參考:『藍花楹賞花攻略 - 布里斯本New Farm就能享受到的淡紫色春天!

謝謝大家很有耐心的看完了,這裡可以關注更多艾蜜莉的即時動態喔~↓↓↓

Instagram: amily.travelnote

Facebook: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的頭像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