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艾蜜莉帶著爸媽去旅行 - 聖靈群島3天2夜海陸空之旅(上)住宿吃飯篇 艾蜜莉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行程玩樂的部分啦~

接下來的文章會包含大量美景,而且我保證所有風景照除了水印外我都沒有修圖,就是相機拍出來的樣子,我這次用的相機是Olympus的防水相機TG-4,供大家參考。

[聖靈群到旅行第2天 2017年1月18日]

先附上一張澳洲第一美的沙灘美景,以及我曬傷的’美’背...至於曬傷的原因,我接下來再跟大家娓娓道來吧~

請大家去海邊玩勤抹防曬T_T....大約30分鐘補一次謝謝

因為上次的經驗還不錯價格也算是滿意,所以我這一次又是跟F.I.T.澳洲自由行旅行社(http://www.fittravel.com.au)訂了聖靈群島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是:小飛機心形礁飛行觀光+白天堂沙灘海上漂流艇出海套餐一日遊 提前預訂優惠價309AU/人

行程裡面包含1小時的小飛機飛行看心型礁、坐快艇到白天堂沙灘、以及一個浮淺點的浮淺,附有自助午餐、浮潛用具和飯店接送。(詳細行程可以點上面的行程名稱↑)

有飯店接送很方便,只要告知旅行社住的飯店名,行程當天就會有接駁車在飯店門口接你了。

第二天我們的接駁車到7:10到飯店門口接我們,我們怕錯過車7:00就到飯店門口等,結果接駁車不到5分鐘內就出現了,司機確認了我們的名字及人數後就將我們載到小飛機場,沿途還停靠了幾間不同的飯店。

抵達飛機場後,同樣有工作人員和我們確認姓名及人數,並發給我們每人一張小卡↓

不同的飛機會有不同顏色的小卡,機師要起飛的時候會喊大家的小卡顏色,表示你要準備登機了。這一個小飛機場也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問題都可以用中文詢問。因為我們乘坐的小飛機空間不大,所以過大的隨身行李都要放到置物櫃裡。

等飛行結束後再回來領取隨身行李就可以了。我們坐的小飛機加上機師只能坐8個人,而我們家剛好6個人再加上一名遊客剛好裝滿整架飛機。(如果是直升機或是水上飛機可以裝載的人數又會不一樣)

為了讓小飛機飛行的時候能夠平衡,機師會按照每個人的體重安排座位,體重是在跟旅行社買行程的時候就要附上的~

上飛機之前機師會先教大家穿上救生衣的方法,以及介紹飛機上的耳機、安全帶等使用方法,最後安排大家依次上飛機。

前面的那位外國旅客起飛的時候需要幫忙一起拉飛行桿,感覺很刺激!!我也好想坐那個位子喔~

整套裝備穿戴起來是不是很帥?但是這副耳機後來壓的我頭超暈超想吐的....強烈建議平常容易暈機暈船暈車的人一定要吃暈機藥!!!因為就連我不常暈的人,下來以後都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會再搭小飛機了...

然後我們就起飛啦!!!!小飛機裡面沒有空調,只有窗戶上的圓形氣孔會把外面的風吹進來,所以裡面非常悶熱,而且還很吵,導致看到心型礁之後的旅程我都在閉眼休息,控制自己不要吐出來。

飛機會先經過幾個小島,然後來到也是著名度假勝地的Hamilton Island漢密爾頓島,再來就會經過有著澳洲最美沙灘之稱的白天堂沙灘Whitehaven Beach的Whitsunday Island聖靈島↓

美麗的白沙與湛藍的海水交錯相融的景象真的是美翻了!!不過接下來要進入的大堡礁區域更令人讚嘆喔~

這就是大堡礁的區域了,從飛機上看下去真的非常的壯闊,到這裡就讓我覺得這一小時差點吐在大堡礁上空的小飛機之旅非常值得!!但是我真的不會再坐第二次了(汗)。

這些照片我真的都沒有修圖喔!這就是原色!經過了這些綿延的珊瑚礁之後,就快到心型礁所在的位置了,機師會先跟大家說心型礁要到了喔~然後在快到的時候開始倒數,這時候你就要拿起相機了,等他數到1你就會看到心型礁的本人了!真的是一個愛心的形狀↓↓↓

將將!!有看到嗎有看到嗎???就在圖的正中央,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很多人說很小,可是我覺得坐小飛機看的話還蠻明顯的喔,不過會因為氣候因素影響飛行高度,這次很幸運的讓我拍到了很清晰的照片!真的非常值得!

看完心型礁之後我立馬進入昏迷狀態,收起相機一路睡回小飛機場。接著拿完行李後接駁車就會直接把我們送到港口,這個行程搭配的是Ocean Rafting的快艇,到達港口後只要走到Ocean Rafting的櫃檯check in就可以了。我在接駁車上還有接到Ocean Rafting的工作人員打來確認我們是否已經在往港口的路上的電話。

check in之後會拿到登船票和浮潛衣兌換券,先用兌換券兌換完浮潛衣就可以登船了。

這是我們的船長,負責開船和介紹景點,還會幫大家找海龜和鯊魚的身影。他防曬塗超多的!!整個臉都是白的哈哈

快艇分為前面的區域和後面的區域,前面會比較晃,怕暈的人可以坐在後半部分

站在前面示範救生衣使用方法的是我們的英文導遊,因為這一團除了兩個越南人以外其他都是中國遊客...所以我們很幸運的(?)還被多分配了一個中文導遊...

大概知道我一直跟我爸媽翻譯也會很累,所以幫我找了一個講中文的導遊吧XD這幾天的旅行講中文的工作人員無處不在~~

然後....我們家三個孩子就是沒有位子坐的小孩...只能坐在船邊邊....

像醬....於是....我的右半邊就整個曬傷了...如圖1

坐在這個位置強烈建議抹一層超級厚的防曬,因為快艇前進中你的手必須時刻抓著扶手,沒辦法補防曬,然後還要記得綁頭髮,否則你的頭髮吹了40分鐘超強海風,下船的時候就變成乾稻草囉^_<

第一站,我們會先抵達聖靈群島國家公園,到觀景台上眺望白天堂沙灘的全貌。

要先爬一小段的林中小路,最後才會抵達觀景台,建議大家在導遊講完話之後立刻就開始往上爬,因為等大家都到了之後觀景台就會擠得沒辦法拍照囉!

爬到上面總共有兩個觀景台,第二個觀景台看到的景觀更美,所以在第一個觀景台稍作停留後,趁第二個觀景台還沒有人的時候趕快去大拍特拍吧!

這就是第二個觀景台看到的效果,接下來可以在國家公園裡面上廁所,因為之後上廁所就沒那麼方便了。

比較特別的是,在下山的路上,導遊抓了幾隻綠色的螞蟻,叫我們吃吃看它的第三節綠色的部分,說吃起來酸酸的蠻好吃的(驚嚇!!)

↑就是這隻螞蟻,大家有看到嗎?正在爬樹的

拿起來吃後面這個綠色的部分,聽說每隻螞蟻的酸度都不一樣喔.....艾蜜莉是不敢吃啦,有試吃的艾蜜莉妹安妮說蠻好吃的(不可置信!)。

走下山之後,就會來到我們坐的快艇停靠的地方,跟下船的地方不是同一個喔!

這裡就是白天堂沙灘了,要拍美照的話記得在這裡多拍一點,因為之後就不會回來這裡了!

這裡的沙子很白不會燙,而且海水非常清澈~

我們家的四個女人也在這裡拍照留影了XD

接下來船長會帶我們到他認為適合的浮潛點,帶大家浮潛1個小時。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害怕,因為會發給大家救生衣和浮條喔!大家只要飄在海面上就可以了~

像這樣↑

這次來浮潛特地帶了防水相機來,卻沒有拍到什麼特別美麗的水下照片,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這裡的珊瑚真的被破壞得很嚴重,浮潛的時候看到好多區域都是白白的沒有什麼魚,冷冷清清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這次旅行就算很趕,也想要帶我爸媽來看大堡礁的原因,如果珊瑚持續白化下去,未來大堡礁可能會需要關閉復育一段時間。

不過浮潛還是很有趣的,期待未來能夠再次看到它們繁盛的樣子。

結束了浮潛之後,我們回到剛才所在的聖靈島的另一面吃午餐,午餐是自助式的,在船上裝好之後拿到沙灘上面吃,船上也會販售飲料和水。

午餐的照片我取自F.I.T.澳洲自由行旅行社的官網,除了這些以外,艾蜜莉當天還有吃到淡菜喔!

為什麼我沒有拍到食物的照片呢!因為...拿著食物走在沙灘上請注意海鷗,請注意海鷗,請注意海鷗!!!

艾蜜莉裝了一盤自己的食物,開開心心的走向我們家所坐的沙灘的時候,突然!!!有一隻海鷗從高空俯衝下來,叼走了我的火腿...然後因為撞擊太大力,導致我又打翻了一些食物在沙灘上,接著更多的海鷗朝我的方向飛過來,我沿路被海鷗追趕著抵達我們家所在的一小塊沙灘,結果所有的海鷗就在我們的旁邊停下來了!!!每一隻海鷗都對著我的食物虎視眈眈,等著我們再讓它們有機可趁,而且還會越走越靠近你。我整個午餐時間都提心吊膽的吃著,根本沒有心情拍食物....也不記得它們是什麼味道了T_T

所以...請大家保護好你的食物不要被海鷗們發現T_T

這一邊的沙灘也叫白天堂沙灘,只是和觀景台的那個不在同一個方向,看不到流沙的樣子。

吃飽飯後也可以在這裡浮潛,導遊會灑一些飼料引魚過來

這些是什麼呢?超級大隻的白鯧魚!沒錯,就是那個台灣過年的時候會賣很貴的白鯧XD大小大概是2倍大~對不起我的相機沒有長鏡頭拍不太出來,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囉!

在離開前,和攻擊我的海鷗們拍張照~然後就要和美麗的白天堂沙灘說再見了!!

我們坐快艇回到港口的時間大約是17:00,到了港口之後到了接駁車的地點,可是一輛接著一輛的接駁車都說不是載我們的,在港口等了好久之後,是我們的導遊開車載我們回飯店的,不知道這中間發生什麼事,這是這整趟行程下來的唯一小缺點,不過還是有順利在6:00以前到家。

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叫達美樂Pizza送到飯店來吃,在網路上訂餐,免費送到飯店裡喔!超級方便的!如果大家懶惰不想出門的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晚上就是繼續使用飯店裡的設施,好好的休息放鬆。

[聖靈群到旅行第3天 2017年1月19日]

今天是在聖靈群島的最後一天了,我們的飛機是12:45起飛回布里斯本的,於是我們決定在飯店裡睡到自然醒,然後慢慢的收拾行李等11:00接駁巴士來接我們去機場。我們大約10:50走到大門口時候接駁巴士就已經到了!真的是非常準時的接駁車呢!

旅行的最後不免俗要來一張機場登機照~

這次旅行花費總計每人大約745AU。給大家參考~

希望這次的聖靈群島之旅遊記大家喜歡,如果有任何想要詢問得更詳細的部分都可以問我喔!

 

關注更多艾蜜莉的即時動態或給艾蜜莉一點鼓勵↓↓↓

Instagram: amily.travelnote

Facebook:

arrow
arrow

    艾蜜莉喜歡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